星期一, 3月 14, 2005

Johnny & Hilly

上週看到兩則消息,第一則是 Johnny Damon 今年的約要滿了,他表示想要續約,說真的我也希望他續約,他很有觀眾緣。

我身邊一堆不看棒球的女同事(25到40都有),她們很納悶我怎麼那麼著迷,去年她們知道我支持的球隊拿冠軍,ALCS、WS 時也好奇看了一下什麼是大聯盟……結果我發現她們最喜歡的球員有兩個:Damon & Varitek!

第二則是 Hillenbrand 向 Theo Epstein 開砲,還稱他為「fag」,這個單字我真的不懂,查了電子字典才知道是「男同性戀」的意思,Hilly 近兩年來似乎對他被交易出去耿耿於懷。

台灣第一個向球迷詳細解釋職業運動的應該是引進 NBA 的曲自立先生,想當年(80年代末期)我也是他俱樂部的一員,至今仍保有當年的所有會刊。一直記得他說過一個對於球員交易的形容:

「有一天你到了公司,老闆走到你跟前對你誇讚有加,正當你想說聲謝謝時,他突然要你收拾家當到 2000 英哩外的另一家公司報到,你想到老婆可能也在上班,小孩還在幼稚園,汽車還在維修……」

Hilly 今年不在國聯西區而在隔壁的藍鳥隊,這下熱鬧了!今年 Pokey 和 Cabrera 回來領冠軍戒指接受 standing ovation,Hilly 回來卻要被噓了!

4 則留言:

jj 提到...

Hillenbrand應該是不會被噓的
當初為了他的交易
美國網路上正反兩派人馬簡直吵翻天
反對交易的當然是支持他
但贊成交易的人也並不是覺得他有多不好
只是以當時的狀況覺得有個closer對球隊會更好

倒是那個用Hilly交易來的投手被噓慘了
不過現在任何會到Fenway Park比賽的隊職員
槓上Theo的確都不是很高明

別忘了Casey Fossum也回來AL East了

massacre 提到...

我以前住 Boston 時天天開車都轉到那些 sports radio 節目,聽主持人胡扯,聽聽眾打進來亂罵,只是覺得好玩,這種 call-in show 整天都有(除了轉播時段之外),有點像是台灣的全民開講,只是波士頓人把精力用在比較有趣的話題上。

我倒是很難相信居然有球員把這種節目的論調認真看待,Hilly 還在媒體上和廣播主持人對幹,我發覺最不快樂的紅襪球員都是這些聽廣播的球員,Nomar 是一個 (他還曾經親自 call-in),Shea 也是。我猜 Manny 是不聽的吧,或者他聽了之後一笑置之,這樣神經大條的球員在波士頓才會快樂。You feed off the passion but brush off media scrutiny. That's how you survive in Boston sports clubs.

massacre 提到...

BTW, DLowe 大哥你可能看錯了,Hilly 不是對 Theo 開炮,剛好相反,那篇報導是他解釋他那句話 "不是" 在對 Theo 開炮。"I didn't say it toward Theo, I was saying it toward one of the radio show hosts I was bantering with on the show. "

這當然是事後硬拗,不過至少他道歉的意思到了。

DLowe 提到...

感謝您的解釋囉

我這人大概台灣新聞看太多了

不知不覺也漸偏向用聳動的說法

以後多來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