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8, 2005

The Season is Over !

今天鬧鐘竟然沒電讓我睡過頭,起床打開 MLB.TV 就看到 El Duque 三振 Damon 那一幕,實在是不祥之兆,然後 ~ 繼續看到 El Duque 大殺四方 ......

輸掉了其實很多球迷心裡已經早就有一個底,不會像 2003 年那麼痛苦,2003, 2004 的隊型讓球迷覺得破除魔咒在即,如果輸掉那是天理不彰,但是今年呢?我不曉得別人怎麼想,我想的是 "最好奇蹟出現讓我再黑到一次"。記得去年 sweep Angels 之後,Erstad 接受訪問時說:「他和紅襪打完第一場就知道紅襪的陣容比他們強。」所以 Erstad 壓紅襪拿冠軍而且猜對了,應該是之前我對白襪隊陌生,Erstad 那段話也就是我這幾天的感想。

從 2003 年初 Theo 接任,找來 Bill James 當顧問之後,球隊的策略就是:「簽下市場上被低估的自由球員」以及「建立自家厚實的農場」。前者嘛 ~ 這幾年的 Ortiz, Millar, Mueller, Bellhorn, Timlin, Arroyo 已經給了球迷不錯的交代,甚至這個季後 Mueller, Millar, Timlin 都要離開了,倒是後者的工作現在才看到剛發芽而已,老球迷應該可以體會,跟自己比,Papelbon, Hansen, Hanley 這一世代可能是十幾年來農場最強的一個世代。

所以紅襪算是「預算是運動家隊兩倍的 Moneyball 球隊」加上上述的農場,相信未來幾年球迷們還會有好戲可看的。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但是農場裡目前看來接近ready的人還不夠多...
今年季後的補強才是今年off season的重點吧

匿名 提到...

當然了

例如 CF, 1B 這兩個位置農場根本沒人,以紅襪的財力,今年還是要簽下/交易來不錯的替代者,甚至...如果把 Manny 交易出去的話,FA 這方面的課題會更大

農場的話 ? 我想明年 Youk, Pedroia, Papelbon, Hansen 四人能打完球季, 其他人上上下下玩升降遊戲,能做到這樣就很了不起了

匿名 提到...

不知道DLOWE大預估Lester Delcarmen和Sanchez這三位的未來性?
明年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機會上說
我對Lester尤其期待^^

匿名 提到...

Lester 和 Sanchez 還沒有上大聯盟給大家見識一下, 我們的印象還是只能靠文章上的形容詞和統計數字

參考 soxprospect 的排名應該比我想的更具參考性
1. Papelbon
2. Lester
3. Sanchez
4. H Ramirez
5. Hansen
6. Delcarmen
7. Pedroia
8. Shoppach
9. Moss
10. Murphy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 您覺得Pedroia已經ready了嗎
我覺得他還需要一年ㄟ 真的行嗎
簽下Tony G頂一下不好嗎
雖然他失誤讓紅襪出局
不可否認他到了紅襪打的相當不錯
Lester很快就可以上來了
Papelbon今年一開始也是2A出發
Lester那時候成績不輸他
1. Papelbon 明年大聯盟出發
2. Lester 3A出發
3. Sanchez 3A出發
4. H Ramirez我不知道紅襪想把他放哪 3A?
5. Hansen大聯盟出發
6. Delcarmen 3A出發
7. Pedroia 3A出發
8. Shoppach 3A出發
9. Moss 2A出發
10. Murphy 3A出發
今年1B在市場上沒啥大物
只有Konerko能看 不過他一定貴
紅襪可能會用交易來補1B
或者續約歐勒魯??
CF留下Damon機會好像不高
市場上也是沒啥好選的
Theo會怎麼做 可以觀察看看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有可能把 Rent移到CF嗎
他這麼貴今年表現又不好要賣應該也不是時候吧
而且佔著SS實在擋住我們太多小朋友了..

匿名 提到...

to cliff

Pedroia 跟 3A, 2A 部分隊友不同的地方在於 : Pedroia 大學時代就是全國知名的明星球員 (NCAA 最佳防守球員), 他的心理建設遠勝過現隊上高中畢的隊友, 對他我很樂觀, 也有可能從工具人開始再慢慢接先發二壘

ROTO 說 Gaffanino 今年表現出來的 OBP, 他明年有機會得到一份先發的工作, 這樣的話, 他留下的機率就變低了

至於 1B, CF ? 現在我也不知道要簽下誰, 好像候選人不多, 季外有趣就在這裡, 或許會用 Manny 交易來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人選

匿名 提到...

to eehow

renteria 季中自己就提過這個方案, 以前有一個 HOFer Robin Yount 就是從 SS 改守 CF, 不曉得教練願不願意讓 Rent 改守 CF ? 聽起來不錯,

不知 Rent 的 CF 守備是否及格 ?

匿名 提到...

Rent CF的守備很難糟過他今年再SS的守備
30幾次失誤 我的天 這是金手套??
目前紅襪的交易傳聞中1B有Overbay和Huff
個人認為Overbay不錯

匿名 提到...

Anibal Sanchez明年應該會再從AA出發, 但大概不會待太久; Hanley Ramirez: AAA; 此外, 如果David Murphy可以上AAA, Brandon Moss沒有理由還留在AA.

可以參考soxprospects 2006 rosters的預測:
http://www.soxprospects.com/2006.htm

匿名 提到...

個人覺得啦 Murphy勝過Moss不少

匿名 提到...

Overbay 我也喜歡 他的年紀和 OBP 可以解決 1B 問題至少 5 年

我疑惑的是: Brewers 的老闆才剛黑到這塊寶, 我們憑什麼要老闆放人出來呢 ? 條件可能會嚇我們一跳 ...

匿名 提到...

我疑惑的是: Brewers 的老闆才剛黑到這塊寶, 我們憑什麼要老闆放人出來呢 ? 條件可能會嚇我們一跳 ...

大大您要的答案我猜測可能他們要把1B空出來
空給他們的頂級新秀也是1B的Fielder
當然他們的條件可能還是不好搞
我倒是覺得可以談看看
我對於Overbay不太熟悉 不過他的OBP高
符合紅襪的要求
另外CF真的是沒什麼FA
Timlin應該會留他吧??

匿名 提到...

Moss 和 Murphy 今年在 2A 的成績差不多,應該是一起往上爬吧

Murphy 是大學明星,又當選 defensive player of 2005,升上 MLB 機率應該很高,Moss 只有高中畢業年紀小了兩歲,以記錄來看他的長打力稍優於 Murphy,這類球員往往風險高, ceiling 也高

兩人性質不太像

匿名 提到...

to wu

Timlin 是我很喜歡的球員,是牛棚裡的大哥人物, Francona 都說 It's Timlin's bullpen. 他自己也說願意再效力一年,但是別忘了,去年的案例告訴我們,高層是看數據不講感情的喔....

Timlin 畢竟年紀大了 WHIP 逐年升高 0.902-1.028-1.231-1.313 不曉得 Theo 認為他能不能再操一年 ?

匿名 提到...

支持留下Timlin
如果Overbay要來我歡迎
Huff我不歡迎
二壘手明年真的讓Pedroia來接嗎
我很期待他的表現
請問Meredith的前景如何
季中rush他不知道有沒有後遺症

匿名 提到...

今年我買過ㄧ本 BA 上面就有短文介紹 Cla Meredith,翻出來看,大意如下:
1. 他大學時是 closer,個性很具抗壓性
2. 紅襪 80 年代終結者 Bob Stanley 看好他能上 MLB 生存,當一個滾地球投手
3. 他的球速可達 91,上 MLb 那幾天只有 87

以前有個理論常用在 Lowe 身上是說手臂稍微有點累時,球路最活,現在也用在他身上。

他上 ML 投沒幾局就回小聯盟應該還不算 rush 吧!如果硬讓他撐幾個月大概就叫 rush 了。

匿名 提到...

手臂稍微有點累時,球路最活
這句話白襪的Garland也說過相同的
這讓我蠻好奇的 有點累投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