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9, 2006

Nowitzki vs. Bird

國內引進 NBA 節目和商品是在 1987 年暑假,為什麼我記得,因為那時是我生平唯一一次車禍住院,週六晚上醫院外科斷手斷腳的病人都被護士推出來看窮輸杯籃球賽的中韓大戰,突然有幾個小孩跑去轉台轉成張菲, 倪敏然主持的「黃金拍檔」,天啊!那簡直要我們的命...現在回想起來,那畫面真是有趣,輪椅上病床上的幾十個大人猛打狂叫卻奈何不了那幾個小鬼.....

第二天也就是週日早上台視轉播 NBA,我同學推我的病床出來看球,然後從頭到尾只有我們兩人在那邊品頭論足兩小時,和前一晚的盛況比起來只能說是「門前冷落車馬稀」 

讓現在球迷無法想像的是 1987 年播的竟然是 1985~86 球季的比賽,LAG 時間竟然是一年!第一場播的是 Patrick Ewing 大戰全盛期的塞爾提克王朝,Larry Bird, Kevin McHale, Danny Ainge, Robert Parish, Dennis Johnson, Bill Walton .....,結果這場 Knicks 一路落後全場噓聲之下,最後竟然追平,然後在延長賽裡反敗為勝

我也迷 NBA 籃球迷了很多年,還加入台灣引進 NBA 的老前輩曲自立先生的 club,他出版的刊物到現在保存得非常完整,好像「癩痢鳥」退休那年吧之後我很少看 NBA 籃球,Karl Malone, Reggie Miller 退休之後,每次轉到 NBA 比賽我好像只認識旁邊的教練了

今天和年輕世代在爭辯 Nowitzki 和 Larry Bird 誰厲害 ? 答案是 7 : 1,Nowitzki 獲勝,只有我這個數年不看籃球老頭子堅持要投「癩痢鳥」一票

突然有一種很委屈的感覺 ~~ 嗚 ~~~~~~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事情只說明一個道理,
人老了,XDD!

匿名 提到...

我對現在年輕一代的球員很失望,因為他們的垃圾話都比不過 Barkley。

匿名 提到...

s42327

人老了唯一的優點就是不缺錢 .... 嘻嘻

amyer

Sir Charles 還說 Larry Bird 是他見過最會講垃圾話的人

對了! 昨天才看到 Sir Charles 退休後沉迷賭博幾乎把家產敗光了

匿名 提到...

(1)
唔!有錢的大爺!
啥時你要把收藏品擺出來,
讓我們組團參觀吧!
(2)
巴克利那一段還上新聞,我有看過。
他說賭博不是件好事,
他還說對「老年」和「有錢」的人來說,
這不是個好習慣!

匿名 提到...

s42327

我的收藏品 ? 那就跟棒球完全不相關了

運動明星有個危機就是 "少年得志大不幸" 太年輕有錢真的不是好事, 楊帆可以輸掉 5 億元, 我們這些每天領薪水記帳的真難想像, 我記得去年 Cecil Fielder 也破產了

匿名 提到...

dlowe

還有! 以前 Kareem Abdul-Jabbar 也曾經破產

nfsnfs 提到...

Larry Bird比較厲害 XD
他比較會傳球 :P

匿名 提到...

樓上是內行人
提到了 Larry 的優點之一

我因為不看現在的 NBA (除非冠軍賽) 當大家說德國司機多厲害時, 我根本搭不上話 ....

當我說 Larry 厲害時, 他們又認為 20 年前的 NBA 球員肌肉不如現代的, Larry 來到 2006 年成績會打折

walaykao 提到...

其實不光是傳球,七呎高的 Nowitzki 連籃板都搶不過身高六呎九的 Bird 啊。

walaykao 提到...

對了,blog 的 title 怎麼不見了?

匿名 提到...

ㄛ ! walaykao 又提醒我搶籃板這件事了

不過無法同場較勁, 世代差距也是很有趣的事

以前我在迷 NBA 時籃球雜誌在連載 Red Auerbach 的回憶錄, 當時他把 Bill Russell 捧得跟外星人一樣, Chamberlain 不如他, Jabbar 不如他, ..... 其他的 ? 幫 Russell 提鞋都不夠格, 當我知道 Russell 只有 6 呎 9 吋高時, 說真的我心裡肯定認為我親眼所見的 Jabbar, Olajuwon 一定比 Russell 厲害, Auerbach 根本就是老王賣瓜, 現在 .... 德國司機迷也是相信他們眼睛所見吧

匿名 提到...

這個問題是個笑話, Nowitzki連在他這個世代都還不是最頂尖的球員, 也有資格拿出來和Bird相提並論? 我相信看過這兩個人比賽的球評, 絕大多數會持相同的看法.

匿名 提到...

最大的問題是:現在的七年級幾乎沒看過大鳥打球!

如果能播個 10 場大鳥的比賽,像 84 冠軍賽最後一場,像 86 冠軍賽,像世紀之偷那場,像連續兩次關鍵一投反敗為勝打敗 Portland 那場 ....

看完再來投票比較準 !
純空想啦 ~~

Nastradamus 提到...

該說我還年輕嗎?XD

我真正看過 Larry Bird 的比賽是從他在Pacers擔任教頭開始,

很懷念那幾年Pacers的球風。

自從Reggie退休以後我也就再也沒看過NBA了!

p.s 從每次有經典打架鏡頭都會收錄大鳥打架的畫面來看,大鳥應該是真的很會講垃圾話。XD

匿名 提到...

由此可見 nastradamus 這輩看大鳥打球的機會真的不多

至於他的垃圾話, 或許應該說是 "心戰喊話"
有時間我摘錄幾段

匿名 提到...

講到大鳥跟Dirk這篇文章就不能不看:P
http://blog.xuite.net/theodor/celtics/6729066?p=3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每個世代都有人才出
過了十年之後又有更年輕一輩的在辯論
Dirk跟xxx誰利害了不是
保留自己回憶的美好就好

jj 提到...

我只想說,我蠻喜歡看黃金拍檔的,我弟還跑去台北市社教館看現場錄影。

匿名 提到...

to 路人 abc

謝謝你提供的連結, 那位仁兄是現在罕見的 Celtics Fan, 不過我只看過 PTT, 不曉得他自己還有網站

to jj

你喜歡看那個單元?董娘還是七先生?

匿名 提到...

前一陣子跟朋友借了NBA Live 2006回來玩, 一開始玩的感想就是: "這些球員到底是誰啊???", 玩來玩去就只能玩退休的明星球員隊....

匿名 提到...

我不是玩老人電玩
不過也差不多

而是 21 日晚上去火車站前買了 Celtics Dynasty Series 的 DVD -- 1530 元

收帳的美眉一付驚訝的表情
可能是賣出第一套吧

匿名 提到...

哈哈, 那套Celtics DVD我也有買, 我還有買Larry Bird - A Basketbal Legend DVD.. (而且我還有這部的錄影帶版哦~~)

DLowe 提到...

恭喜 Nowitzki 得到第一枚冠軍戒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