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05

Roberto Alomar 宣布退休


Alomar Bros.

Roberto Alomar 是我非常喜歡的球員,他的全盛期應該是在藍鳥隊那幾年,去金鶯隊那幾年剛好我沒看棒球 (大家提的吐口水事件我怎麼沒印象),在印地安人隊那幾年是我恨得牙癢癢的人,後來都不記得他在哪一隊了。

聊一下一些無聊的事:

1. 對他的第一印象是 1990 (?) 年職棒雜誌有一張圖片:上面是 Alomar 兄弟加上老爸三人咧嘴大笑的照片,下面寫的是「阿洛馬父子三人都被萊恩三振過」,當時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

2. 他和 Joe Carter 一起被交易到藍鳥換 Fred McGriff, Tony Fernandez ,當年號稱是十年來最大的交易,比起近年的三隊四隊交易看起來已經不算什麼了,不過從 David Wells 的書看起來當年藍鳥隊內鬥嚴重,尤其 George Bell 是大毒瘤,進行數筆大交易進行換血,後來果然見效

2. 唯一一次為他高興的跳起來是 1992 ALCS 第四戰九局,他從 Eckersley 手上打出追平全壘打,當年要從 Eck 手上打 HR 有如今天要從 Gagne 手上打出 HR 一樣不可思議

3. 想揍他的一次是: 2000 年 5 月他挨 Pedro 觸身球兩隊幹架那次,跟我唸 Pedro is God !

沒有留言: